close

 安妮又要來聊聊自身的經驗了

懷孕之後,孕媽咪最常被問到的問題,不外乎是:唉呀!幾個月啦?哎呀!是男生女生啊?

而且這也是新手爸爸媽媽很期待的重點吧!☺️☺️☺️ 提早知道寶寶性別,才好幫寶寶準備所有用品呀!

不過聽說有些醫師因為害怕舊有的觀念,影響爸爸媽媽的想法,導致很多醫師不願意太早透露寶寶性別...

讓很多滿心期待的爸爸媽媽內心感到焦慮~(就是迫不及待地想幫寶寶採買嘛!)

但是後來安妮完全能夠體諒醫師的做法(雖然我也是寶寶性別一直等到羊膜穿刺報告出來後才確定,期待超級久!)

為什麼我這麼期待知道寶寶性別,但可以體諒有些醫師拖到月數很大才公布性別呢?

據說那些醫師是擔心,爸爸媽媽知道了胎兒性別並不符合期待,會影響寶寶是不是能夠順利來到這個世界...

就是舊有觀念:重男輕女!

安妮孕期十個月都有嚴重孕吐,前期是完全看不出來懷孕的體態,中期終於有點孕肚了

IMG_3951.JPG

(照片是後期了,覺得這樣大大的孕肚才有生命的力度嘛~)

那時還在公司任職,某天上班和別的部門同事在等電梯聊幾句

果不其然,她第一個關心的問題就是胎兒性別

一開口就是:男生女生呀?

我一回答:是女兒呦!

她立刻而且毫不掩飾的說:蛤!女生喔....第一胎生女生壓力很大欸!(這個口氣的回應,我實在是,不舒服)

(生女兒壓力大?女生性別給我的壓力一點也不大啊!一副沒生兒子是一種罪?)

後來再有一次,和別部門的主管在茶水間相遇

他也不例外地問了同一個問題:寶寶性別是男生女生啊?

我一樣回答他:是女兒呦!(我懷女兒我驕傲

沒想到他的態度和上一個同事的反應,截然不同~~~

他大力讚賞地說:生女兒好啊!女兒好!我也好想要女兒~兒子真的很皮啊....

此時身懷女兒的我,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!(雖然這種肯定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啦)

 

講這麼多,安妮想表達的其實是,生男生女都好,只要孩子健康就好。

前面有提到,安妮有做羊膜穿刺的檢查,在檢查結果出來之前,一顆心完全沒辦法放下來

那時候的我們只希望孩子可以健康,就算心裡有偏愛的性別,但在健康面前,根本也不重要了!

讀者們會對安妮懷孕的時候26歲,為什麼會做羊膜穿刺做出疑問嗎?

  安妮這邊先簡單說明一下呦!因為當初在初唐檢查的時候屬於高危險群(後來聽說可能是跟嚴重孕吐有關)

當下立刻決定要羊膜穿刺!雖然聽說羊膜穿刺的針筒很大!看起來很恐怖!(實際上也真的是這樣沒錯)

但在孩子的健康面前,這有什麼好怕的!!!

每一次的產檢,心裡最掛念的真的是寶寶的健康呀...

不管公公婆婆、厝邊頭尾、親朋好友、路人甲乙,甚至是爸爸媽媽自己,雖然都會有偏好的寶寶性別

但安妮不希望孕媽咪,因為任何人的耳語、想法,影響了心情!

我很幸運遇到了一個很好的醫師,陪我度過了整個孕期,一直到寶寶平安出生

整個孕期裡面,他最重視的就是媽媽的心情!他總是告訴我:『 Happy Mammy!! Happy baby~

他從來不特別限制我什麼可吃、什麼不可吃,什麼可做、什麼不可做!凡事秉持不過量,淺嚐或者注意衛生、安全等等。

(當然每個媽咪都要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呦!安妮是整個孕期都同一個醫師產檢,他對我的身體狀況很了解☺️)

他只要求我的體重! (他規定我整個孕期不可以胖超過十公斤!有夠嚴格!但生完之後真的超級感謝他XDDD)

好,這裡有點離題的感覺,總之,我就是想給孕媽咪們一點肯定!孕媽咪的好心情也是很重要的胎教

不論肚子裡的寶寶的胎兒,是不是符合當初心裡的期待,只有寶寶的健康才是最要緊的事呦!

 雖然現在生男生、女生,大家都有自己的理由跟顧慮,人家說:生孩子就是來擔心的。

這句老話真的是說得一點也沒錯哇!

另外再次小離題一下😝

像安妮的先生,他就一直很堅持他要生女兒,強大的意念讓他真的生了個女兒!

他的堅持還不只是這樣,如果還要生一胎,他還是要女兒!

可是我的心裡就好糾結,我也很愛女兒,非常非常愛!(愛到家裡的每一隻貓咪也都是女生😻)

但這陣子『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』新聞很大,不免讓生女兒的我,更加擔心...

聽說現在的小朋友已經很早熟了,國小就開始談戀愛,國中的發展媽媽不敢想像😱😱😱

女兒的同儕問題就已經夠讓媽媽擔心,現在連老師都要防範(?)

雖然這些問題對我來說,還有好幾個年,但媽媽就是這樣的生物啊!(瞎操心,愛碎念)

但是生兒子,就真的比較安全嗎?我也不敢想....

身為父母的我們,最重要的是,如何教導孩子,保護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胎兒性別 孕媽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