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安妮媽媽要來 分享美食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安妮一樣,當媽媽之前隨便煮個泡麵,加個蛋花就覺得好營養!

有了寶寶之後,從食物泥的副食品就開始要求營養均衡,一直到幼兒期也是餐餐為小兒量身煮食~

以前沒有的廚藝,也漸漸get了

 

這次想介紹的美食就是文章的主角!蔡拔豬腳~~~

而且不需要大費周章地從餐廳訂位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戰爭,只要在家裡耐心等待即可!

再來還有一個大重點就是不用有高超廚藝,就能做出滿漢全席!滿漢全席?對!不要不相信!

因為只要切上一盤蔡拔豬腳,直接搞定!不管是請客還是自家人的大餐,媽媽都超有面子

畢竟廚房是媽媽的戰場,kekeke(賊笑)

 

IMG_8641.JPG

圖片上這盤油油亮亮的就是蔡拔豬腳!!!

但不知道眼尖的朋友,有沒有發現豬腳皮跟瘦肉的部分,份量也太完美搭配了吧?

尤其醬料碟裡面的蒜蓉醬!也是一大重點~(就連蒜蓉醬也是蔡拔精心調製的!)

我個人是覺得味道剛剛好,剛好鹹、剛好香,但Momo爸爸個人比較偏向嗆辣的蒜味

所以又自己切了一些蒜末加進去XDDDD

但因為豬腳份量實在很大,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多方嘗試其他沾醬的口味?

像是,玫瑰鹽、市售它牌蒜蓉醬,或是什麼泰式酸辣醬,五欸謀誒,想試就可以試XDDD

 

另外關於Momo爸爸對蒜蓉醬的意見也有回饋給蔡拔的大千金(而且又不是每個人都要那麼蒜、那麼嗆)

大千金姊姊是跟安妮說:因為蔡拔覺得不要吃太鹹~(蔡拔的觀念好健康啊!顧客也是吃得安心無誤~)

究竟到底有多不鹹?我自己是蒸完之後,直接把瘦肉的部分,弄成肉末後

不調味,直接拌白麵跟蔬菜,當成Momo的滿漢大餐

 

 

安妮有先自己試吃過才給Momo寶寶吃的,螢幕前的媽媽們不要緊張啊~

 

IMG_8632.JPG

現一張很醜的照片XDDDD 大家不要笑我啊!!!

我只是想要說明一下,豬腳的份量有多大,總之簡單的說:豬腳帶蹄!

從腿庫到蹄的部分,就是跟蔡拔下訂一隻豬腳的份量喔!

蔡拔大千金是跟安妮說,一隻豬腳約莫六、七人份,但安妮跟Mo爸還有Momo,這樣也算是三個人吧?

足足吃了一個星期不誇張啊!(但這是一天一餐豬腳的吃法,如果一天三餐豬腳的話,應該可以更快!)

 

我真的想要給很多廚房新手信心,因為我自己就是!

而且我也沒有什麼很厲害的菜刀,不是古人有云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嗎?

但是!蔡拔的豬腳!滷得非常好入口!當然也很好切呀~

偷偷說,我是用大創一把39元的菜刀來剁蔡拔豬腳的

這麼陽春的刀,都可以剁出圖一那種美味豬腳~是不是很有信心!!!

 

料理方法非常簡單:

收到冷凍宅配後,要吃之前先做退冰的動作,放在常溫下慢慢退冰即可

如果迫不及待想吃,沒關係!放到家用的微波爐,調成解凍模式

只要豬腳本身沒有小碎冰,呈現微微溫熱感

就可以請出來,改換電鍋伺候了!

(其實收到包裹的時候,也有很貼心的小紙條,教大家如何烹調料理)

(但我就是雞婆,想要讓看到文章的朋友先瞭解一下,也算貼心的一種吧?

 

IMG_8637.JPG

 

聽蔡拔大千金說

因為擔心切好再冷凍宅配,會影響豬腳的品質,所以豬腳一律都是整隻完美呈現呦!

而且這樣也有一個方便之處就是,要吃多少切多少~

安妮純粹只是不想要重複切、切、切,所以一次解決,連蹄的軟骨都沒有放過!一次全部削下來~

但其實安妮覺得,還是很好吃啊!沒有感受到品質有什麼影響....(是我的嘴笨嗎?還是蔡拔豬腳太好吃?)

 

喔喔對了!還要跟大家介紹一下蔡拔!

豬腳是蔡拔從嘉義兆品酒店退休後

開始的小小事業(有沒有更被掛保證的感覺?)

但下訂後需要耐心等待呦!每一隻美味豬腳都是客訂!專屬為您滷製!

美好的事物就是需要耐心等待無誤~~~

而且這種在家涼涼,還不用到外面曝曬,只為求餐廳幾個位子

這種排隊真的是很輕鬆,對吧~~~

 

好啦講這麼多,大家應該會覺得我是業配吧?懷疑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

但我必須說,我這是業配,也不是業配啊!

上述提到的蔡拔大千金,其實就是安妮的多年好友啦!

我的確是吃了人家的豬腳來推薦~但我沒有收任何稿費呀!

真心的推薦大家一吃!(一吃成主顧,不要怪我XDDD)

愛吃豬腳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,kekekeke

有興趣的朋友快快私訊 蔡拔豬腳粉絲團呦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1102pi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