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mo剛滿七個月不久,最近常被追問會爬了嗎?

其實這種成長的壓力,從產檢就已經開始了,不單單是媽媽自身的體重,寶寶每個月產檢,幾公克也是一大重點

一直以來我就是那種三比八的體型,懷孕十個月,我一直到剖腹的前一刻還在吐~

生產前最後一次測量體重是49公斤,以至於這十個月以來

大家都覺得身為孕婦,這樣的體重對於寶寶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!

中期產檢,寶寶的進度也是一直落後別的寶寶兩週左右😭😭😭

一開始醫生總是耳提面命的說多吃蛋、多吃紅肉,酪梨牛奶.....各種增加寶寶體重的食物

後來也認為可能是因為基因遺傳,我和先生的體型都是小小隻,寶寶大概也是這樣子吧!

但因為我的孕吐症狀嚴重,盡量避免任何讓我噁心的食物,導致食物挑選上也諸多限制

像是肉類就很難攝取,魚類也是,Momo根本就是素食寶寶呀!(現在七個月大了也還是不喜歡肉味)

不過坦白說,我是一個相當做自己的媽媽,孕期幾乎沒有忌口任何食物

只要是我有意願,聞了、吃了,不會吐的我通通都接受,只秉持著不過量即可的心情

也算是另類的愉快度過十個月吧!XDDDD 

後期突然變得相當喜歡鮮奶、優格,乳酪類的食品 (聽說在對的時間攝取大量鈣質)

只是不論我怎麼大吃大喝,Momo的體重總是不見大幅的成長

後來Momo出生,護理師將把寶寶抱至我的胸前

我第一個問題就是抓著護理師說:請問我的寶寶需要住保溫箱嗎?

護理師給了我一個安心的笑容,以及放一百二十萬顆心的回答

她說:不用住保溫箱哦!寶寶有2680克!😇 (生產的診所是2200公克以下才需要住保溫箱)

於是我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,可以喘口氣,沈沈的睡去~

 

什麼?以為我說完了嗎?不!以上都只是我的前言

後來就是開始被其他同年的寶寶追著跑~

像是誰的兒子奶量已經喝了多少、不滿三個月就睡過夜、才四個月就自己拿奶瓶喝奶、五個月就會坐

而且幾乎已經可以跟大人一樣的進食了,不再仰賴泥類副食品

或者是快要學會自己吃飯,哪像Momo還要媽媽一口一口餵

對!我的女兒就是六個半月才會坐啊!也的確需要媽媽餵食蔬菜泥,但那又怎麼樣呢?

只要孩子健康,發展期都在正常範圍之內,身為媽媽的我就很滿足了,真的很不喜歡被這樣比較!

自從她產檢一路落後的成長進度,一直到她健康出生,到現在都是健健康康

相較其他同齡小孩,有過一兩次的住院經驗來說

雖然Momo被說長得小隻,但至少到現在都讓媽媽很放心

我相信我的孩子,她只是照著自己的進度在長大!並不是長得不好、也不是比較慢!

千萬不要聽信別人對孩子或著自己的指教,相信自己很重要!

每個媽媽都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呦!像孩子相信媽媽那樣的相信!

雖然Momo才學會坐沒有多久,也還不會爬,但已經可以微微地站一下囉!她很開心,媽媽也是。

IMG_257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